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专业设置

学院现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工程、软件工程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四个本科专业。计算机应用学科为校级特色学科,已在信息安全、图形图像、物联网技术、大数据技术等研究方向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学院2006年与上海杰普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开启校企合作人才培养。2011年学院被省教育厅评选为首批服务外包试点单位,物联网技术研究与服务中心为淮安市科技服务平台。2014年与北京创新乐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江苏淮微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如皋青软实训软件培训中心合作,开展嵌入式软件人才培养。2022学年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1340人。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嵌入式人才培养)

本专业分别与江苏微软技术中心(淮安微软技术中心)和北京世纪乐知网络技术有限公司(CSDN)合作,联合招生,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计算机科学理论基础、熟练的外语运用能力、软件开发与实践能力、软件质量管理能力和创新能力,掌握标准编程规范和项目管理流程的、有实战能力的应用型软件专业人才。

物联网工程(嵌入式人才培养)

本专业面向物联网产业需求,围绕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通过计算机基础理论与物联网技术的学习和软件开发与管理、工程实践应用技能训练,培养具备宽厚的理论基础和扎实的专业技能,同时有较强的工程实践和创新能力,具有良好的自然科学和人文社会科学素养、能够在物联网相关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技术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软件工程(嵌入式人才培养)

本专业分别与北京盛哲科技有限公司和江苏锐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如皋青软实训软件培训中心)合作,联合招生,旨在培养具有软件工程领域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宽广的专业知识、具备运用先进的工程化方法技术和工具从事软件开发维护等工作的高层次实用型软件工程技术和管理人才。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嵌入式人才培养)

本专业与昆山杰普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合作,企业资深工程师全程参与专业核心课程、项目案例实训、顶岗实习、企业开发实战等实践性教学工作。旨在培养具有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的基本理论与技能、掌握大数据工程项目的规划和集成,能用所学知识解决复杂实际工程问题的创新型复合应用人才。

 


最后编辑时间:2016/08/31 18:3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