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综合新闻列表 >> 正文
计科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2  作者:朱静文  审核人:吴言  阅读次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后,计科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深入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活动期间,学院积极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带领全院上下学习思考。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文件精神,开展了十次专题学习。学习过程中,领学同志准备充分,讲解清楚,其余成员认真听讲,记录详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第四次党代会的各项决策部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领悟。与此同时,学院针对全体党员,结合周恩来精神,开展了主题教育党课,从周恩来忠诚精神的动力溯源、丰厚内涵和时代价值传达了忠诚于党是每位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学院党委书记高卫国的带领下,全院党员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展开了激烈讨论,党员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不仅要做到“党员亮身份、服务亮承诺、工作亮标准、担当亮作为”,还要做到牢记根本宗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积极主动作为。此外,学院还带领全院师生记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60问,并开展相关知识竞赛活动。

通过以上一系列学习活动的开展,计科学院师生党员对自己的身份与责任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他们表示,今后会加强学习、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用革命精神不断激励自己实现人生价值,在生活和工作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图为计科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学习活动。记者 朱静文 摄

图为党委书记高卫国领学。记者 朱静文 

图为计科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记者 史鹏杰 摄

图为计科学院召开党员大会。记者 史鹏杰 摄


【责任编辑】朱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