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综合新闻列表 >> 正文
计科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9-09-06  作者:朱静文  审核人:吴言  阅读次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95日下午,计科学院在崇文楼106报告厅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本次开学典礼以“追梦,再出发”为主题,通过博士党员教师对新生的专业引导,帮助新生确立专业认同,加强专业自信。院党政领导、全体辅导员、2019级新生及班主任参加了本次典礼。

典礼首先回顾了新生入学时欣喜的模样,又集中展示了新生各班级朝气蓬勃的活力,大家面带微笑,寻找着自己在屏幕上出现的位置,一种融入崭新集体的归属之感油然而生。随后,优秀校友发来的祝福视频,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榜样带来的巨大力量,也让他们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多自信。

undefined

图为校友和新生入学视频截图

典礼中,院长陈伏兵教授就2019级专业培养方案、课程结构设置、学业预警情况、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对校企合作人才培养进行了重点讲解,对“嵌入式”培养做了解读。他希望,学院能够继续保持与企业之间的协作关系,培养出更多优秀的计算机领域人才。他给新生提出三点要求:志存高远、完善自我和勇于创新,希望每一位新生都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成长为一个有理想、有才干、敢于创新的新时代青年。

院党委高卫国书记在典礼中强调,大学是人生的关键阶段,学习必须是学生的第一要务。他要求新生积极端正学习态度,上课争做前排认真思考,课后发掘优势提升能力,拒绝做游戏和手机的奴隶。他还指出,营造一个良好的人际环境是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保证,要学会宽以待人、换位思考,并提醒所有新生,遇事冷静分析,预防各种诈骗,懂得保护自己。

在师生互动过程中,新生班主任分别从不同的专业角度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本专业是什么、学什么、应用什么,在突出学术、专业、竞赛、实训等元素之外,又增添了趣味和启发两大元素,要求大家务必重视学习效能、扎实应用技能;学院16和17级的优秀学生、学生骨干向新生分享了他们在大学的成长历程,19级新生很受鼓舞,他们表示一定要勤奋学习、直面竞争、勇于挑战。最后,同学们齐声朗诵《报国壮志酬》,开学典礼在一片振奋激昂的声音中落下帷幕。

图为专业老师分享截图

图为新生齐诵校歌《报国壮志酬》。 记者 朱宇彤

 

计科学院长期以来,一直坚持打造开学典礼特色品牌,从专业引领、职业规划、价值观培养等多个方面帮助新生逐渐确立专业认同,树立良好品德修养。本次开学典礼不仅让新生对专业知识有了初步了解,也让他们懂得了在大学里应有的学习态度和与人相处之道。典礼结束后,新生表示,要好好珍惜大学四年的宝贵时光,努力学习,修炼品德,从今天开始,追梦,再出发。

 

【责任编辑】朱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