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欢迎报考淮阴师范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12  作者:朱静文  审核人:吴言  阅读次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学院概况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现有教职工63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19人、博士25人,在读博士7人,硕士及以上学位教师占95.6%。学院现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工程、软件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四个本科专业,全日制本科学生1193人。计算机应用学科为校级特色学科。

学院建有江苏省计算机教学实验示范中心,主要有计算机专业基础实验室、计算机公共基础实验室、计算机网络实验室、计算机嵌入系统实验室、物联网实验室、计算机组成原理实验室、软件工程实验室、大数据综合实验室、计算机专业实训室和“云计算”教学实验平台。

专业简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是当今世界最热门的学科之一,它涉及到计算机硬件、软件、网络、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是推动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的重要力量。在这个领域里,可以挑战自己的智力和创造力,解决各种实际问题,同时也可以获得丰厚的回报和成就感。

软件工程

本专业面向信息化行业需求,围绕长三角经济信息化建设和发展需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有良好的自然科学和人文科学素养,具备扎实的计算机基础理论和软件工程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创新和团队协作能力、主动学习能力和责任担当精神,能够运用先进工程化方法和技术解决实际问题,能够在软件工程领域从事软件开发、系统设计及软件项目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型软件技术人才。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本专业依托淮安市大数据智能计算与分析重点实验室及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开展专业核心课程、项目案例实训、顶岗实习、企业开发实战等实践性教学工作。旨在培养具有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的基本理论与技能、掌握大数据工程项目的规划和集成,能用所学知识解决复杂实际工程问题的创新型复合应用人才。

物联网工程

本专业面向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围绕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通过计算机基础理论与物联网专业知识的学习、软硬件开发与工程实践的技能训练,培养具备宽厚的理论基础和扎实的专业技能,具有较强的工程实践和创新能力,拥有良好的自然科学和人文社会科学素养、能够在物联网相关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技术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国家级获奖

学院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按照“厚基础、强能力、高素质”培养目标,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学生就业核心竞争力;在夯实专业基础的同时,积极备战国家、省市级专业比赛,在江苏省“机器人大赛”、“‘蓝桥杯’程序设计大赛”、“物联网设计竞赛”、“领航杯”等竞技比赛中每年获奖百余人次。

就创指导

在多年的坚持与积淀下,学院高质量就业人数稳步提升,其中,考研、考公、考编、出国留学等方面也都有了质的突破;同时,积极推进大学生双创项目,鼓励同学积极参与、并给予技术和资源等方面的帮助。到目前为止,计科学院多次获得校就业先进单位,且毕业学生的就业薪酬在校内一直遥遥领先。

2023年毕业生研究生录取情况

8912B

75644

74A1B

7C159

2023年高质量就业毕业生

710F1

优秀毕业生、优秀校友

陈宇,中共党员,淮阴师范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任班级团支书。曾获2021年国家奖学金、2020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22年淮安市引凤入淮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6次、全国大学生计算机技能应用大赛总决赛三等奖、第十二届蓝桥杯程序设计大赛C++组省二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省二等奖、淮安市大学生电脑网络设计竞赛一等奖等奖项。获江苏省三好学生、江苏省美德学生奖学金、淮阴师范学院第一届翔宇好青年、淮阴师范学院2021年大学生年度人物、校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共青团员标兵等荣誉称号。发表国家级期刊学术论文1篇、新型实用专利1项、软件著作权1项。目前已被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拟录取、初试总分415分。

262D4

王腾飞,中共党员,淮阴师范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级软件工程(嵌入式培养)专业学生。身残志坚,脚踏实地,勤奋刻苦,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连续四年专业成绩排名第一,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7次一等奖学金,第12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三等奖、2019年江苏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三等奖、淮安市大学生网页设计竞赛一等奖、校三好学生、主题教育月先进个人等。2022年考取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

136FD

胡吉,男,199812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曾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78班学生。在校期间,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会主席,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校一等奖学金五次、二等奖学金一次。还获得过校优秀共产党员、三好学生、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2021年考取中共淮安市淮安区委办公室公务员。

1AA74

易泽慧,女,汉族,19982月生,中共党员。在校期间,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副书记、1603班团支书。获国家奖学金、五次一等奖学金、普译奖全国大学生英语写作大赛三等奖等奖项,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校共青团干部标兵等荣誉称号,在第14届智能计算国际会议(ICIC2018)发表论文1篇,在省刊《电脑知识与技术》发表论文1篇,以第一主持人身份主持省级大创一项。2020年考取江苏师范大学研究生。

2D1C0

刘坤,出生于1985年,2005年就读于淮师计算机系0503班,在班里担任学习委员,是银舟计算机协会的第五任会长。毕业后,就职于江苏楚淮软件科技软件开发有限公司,现担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29D70

羌小柏,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2届毕业生,现担任南京仁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法人代表总经理、南通翔通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泰州市迅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无锡路通视信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麦田计划教育基金会的资深志愿者。

国际合作

学院2017年与美国密苏里大学堪萨斯市校区(UMKC)全面推进 “3+1+1“项目。学生先在淮阴师范学院学习3年,所修每门课程成绩达到70分,雅思成绩6.5或托福网考79或通过大学英语六级测试,即可到密苏里大学交流学习。随后,学生在密苏里大学堪萨斯市校区计算机与工程学院完成 2 学年(4 学期)学习。在UMKC78学期所获得的学分将被转换为淮阴师范学院学分,然后获得淮阴师范学院工学学士学位。

异彩纷呈的校园文化活动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自建院以来,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并本着“有所强为,有所弱为”的原则,精准选择、沉淀策划了一些有分量的活动项目。如开学典礼,强化学生党性教育,开展专业启蒙;专业素质大赛,推动学生累计获奖300余次,体现学院办学育人水平;电脑文化艺术节,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升专业技能。此外,还有“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五四大合唱、运动会等活动,既丰富了学生的课外生话,又促进了学生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

27EFB


23AFC

25BC1

3A3F8

36300

【责任编辑】朱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