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4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方案

【作者】:计科学院  【审核人】:王白丽  【编辑】朱静文  2023/12/27 11:17:11

为了做好2023级学生的转专业工作,根据《淮阴师范学院学生学籍管理规定》和《淮阴师范学院本科生校内转专业实施办法》(淮师办〔2022〕192号)的相关规定,特制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转专业实施办法。

一、组织领导

计科学院高度重视转专业工作,成立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组长:高卫国 王江涛

成员:郭立强 孙庆英 王白丽 齐金山

嵇海进 许海燕  桂斌  舒启

二、转专业计划(附限转条件)

可以接受转专业的专业包括: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物联网工程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限制转入人数为31人,软件工程专业限制转入人数为15人,物联网工程专业限制转入人数为14人,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限制转入人数为14人。计划按《淮阴师范学院本科生校内转专业实施办法》的相关规定执行,转入学生要求全国大学英语四级成绩大于等于425分或大学英语期终考试成绩大于等于80分(修日语的学生需通过全国大学日语四级或期终考试成绩大于等于80分),且转入前所学专业为理工科专业。

三、考核方案

1、学生按照学校要求在规定的时间段内登录教务系统提交转专业申请并填写报名,资格审查合格的学生按照教务处考试日程安排参加考试。

2、考试考核

1)笔试与面试

转专业学生需参加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和《计算机应用基础》两门课程的考试。面试环节转专业学生需准备已修课程成绩单、个人简历。

2)专业录取方案

考生须参加教务处统一组织的转专业考试。录取方案:

1)笔试环节:要求考生《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成绩达到60分(含60)以上,《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成绩达到50分以上(含50)方可进入面试环节;

2)进入面试环节的考生,要求面试成绩为60分(含60)以上;

3)符合上述条件1)和2)的考生将按总评成绩由高分到低分进行排序,总评成绩由一年级第一学期已修课程结业考核平均成绩(占 40%)和转专业考核成绩 (占 60%,含笔试 40%和面试 60%)两项构成。总评成绩排序后按照转入计划数量要求录取相应数量考生。

转专业考核安排详见下表:

3、录取公布

根据录取方案,学院确定拟录取名单报送校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教务处),经校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后报校长办公会批准后正式发文公布。相关学生在规定时间办理转专业手续。

四、报名咨询

本次转专业考试学院设立考试咨询办公室,地点:理工北楼511室,负责人:舒启,联系电话:0517-83525533。考生可以在学校转专业工作安排时间范围内到学院进行咨询。

五、对转专业学生的提醒

本专业需要一定理工科学习基础,课程学习比较困难。



附件:计科学院转专业考试内容、考试大纲

考试科目一:《C语言程序设计》

考试内容:

1.程序设计概论

2.数据类型

3.运算符

4.表达式

5.分支结构

6.顺序结构

7.循环结构

8.函数

考试时间:1小时。

考核方式:闭卷,笔试(上机测试)。

参考教材:C语言程序设计 谭浩强 清华大学出版社 2019年

考试题型:程序编程。


考试科目二:《计算机应用基础》

考试内容:

主要包括:

1.计算机信息基础

2.word操作

3.excel操作

4.powerpoint操作

5.网络基础操作

考试时间:1小时。

考核方式:闭卷,笔试(上机测试)。

参考教材:大学信息技术教程 贝依林等 人民邮电出版社 2017年

考试题型:选择题、应用操作题。



面试:

面试大纲:

1. 基本素质(30%)

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创新创业、计算机类专业学习的规划等。

3. 语言表达和逻辑思维能力(30%)

语言表达与组织、数据逻辑思维分析、复杂工程问题解决等。

2. 计算机类的专业素质(40%)

考核是否了解计算机专业发展态势,计算机文化与职业道德等。



历史公告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申请转入与转...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4年本科生...
  • 2023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新入团...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3年下半年...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联合第二...
  • 计科院共青团淮阴师范学院第四次代...
  • 2023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共青团...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3年“缘之...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3年国家励...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3年“伯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