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 >> 正文
计科学院邀请王中卿教授开展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6-26  作者:徐熙龙  审核人:吴言  阅读次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6月25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于理工北楼515会议室开展“文本情感分析”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苏州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淮阴师范学院杰出校友王中卿教授主讲,计科学院部分教师及学生前来参加。

会议伊始,王教授首先以“什么是情感分析”为问题引导大家,然后再讲明为什么要去研究情感分析。随后王教授就紧接着引入了基于规则的情感分类、基于SO-PMI的情感分类、基于朴素贝叶斯的情感分类和基于深度学习的情感分类这四大块,并对每类情感分类一一做了总结。王教授表示基于规则的情感分类是简单但有效的,基于PMI的情感词典扩展是无监督学习,基于朴素贝叶斯的情感分类是监督学习,还有基于深度学习的情感分类是既复杂又简单的。在一片祥和声中报告结束了,王中卿教授的报告层次清晰,内容丰富,在场教师听后都连连夸赞,各位学生受益匪浅。

本次学术报告会的成功召开,使得老师和同学们对于程序的运用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同时使在场教师们对接下来的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和方向也为计科学院未来的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图为王中卿教授。记者 徐熙龙 摄。

 

【责任编辑】朱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