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 >> 正文
计科院邀请江南大学王士同教授莅临指导

发布时间:2021-06-10  作者:季文琪  审核人:吴言  阅读次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为加强教师间的学术学习和交流,6月9日下午两点,计科学院于理工北楼515会议室开展了一场学术交流会,本次会议特邀江南大学王士同教授主讲,全体教师参加。

图为报告现场。记者 张文闯 摄。

会议上,王士同教授先给在场老师介绍了可解释性的人工智能和模糊集的概念,然后根据自己所在课题组的研究,分别介绍了其中的四大挑战:复杂模糊建模场景、面对数据分布动态漂移的建模场景、面对较大规模的数据集、面对模型解释性要求较高的应用场景。依次从模糊不确定性建模中的高效聚类分析与特征抽取方法,面向动态漂移建模场景的模糊不确定性模型构建方法,可扩展和高透明性的模糊不确定性模型构建方法来一一进行讲述,最后王士同教授又提出了引入模糊系统前件迁移的学习策略,并赢得了在场老师们的认同。

图为江南大学教授王士同。记者 张文闯 摄。

王教授的报告层次循序渐进,富有吸引力,大大激发了在场教师的学习热情。交流会也使教师们对人工智能和模糊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他们未来的研究和教学提供了借鉴和参考。

 

【责任编辑】朱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