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 >> 正文
淮安生物工程高等职业学校来我院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15-12-01  作者:李明慧  审核人:  阅读次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12月1日,淮安生物工程高等职业学校计算机工程系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13、14、15级3+4分段培养试点项目班全体同学到淮阴师范学院参观交流,淮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政领导与部分教师代表接待了他们。

图为陈伏兵院长讲话 记者 邱易舟

计科学院院长陈伏兵教授对淮阴师范学院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近年来的建设与发展情况作了详细解读,并围绕“3+4”是什么、“3+4”与学生的关系、“3+4”学习后同学们能收获什么几个问题对“3+4”分段培养试点项目进行了阐述。陈院长指出,“3+4”作为中等职业学校与应用型本科教育分段培养的方式,为学生提供了一条新的更有利的成才之路,学生们经过3年中职学习成绩合格后获得相应的中职文凭,经转段考试合格后进入本科学习4年,成绩合格后颁发普通高校本科文凭,这种3+4联合招生在本科阶段的培养目标是基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建设需求,培养具有良好思想品德、科学素养与人文素质的计算机科学类专业人才。经过本科四年的学习,同学们的就业岗位定位在IT企业的项目开发工程师、“互联网+”公司的安装、运维工程师、计算机硬件产品的安装、检测与管理维护等方面。随后,陈伏兵对全体同学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勤奋学习,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坚持生理、心理一起成长,同时强化专业技能训练,做到德、智、体、能全面发展。

接待过程中,淮安生物工程高等职业学校的学生还共同观看了计科学院学生制作的视频,参观了计科学院实验室及淮师校史馆、图书馆。

【责任编辑】李明慧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