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 >> 正文
计科学院举行“大数据时代的数据挖掘”讲座

发布时间:2017-11-09  作者:计算机学院  审核人:  阅读次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11月8日下午,计科学院邀请了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李涛教授作了一场关于“大数据时代的数据挖掘”的讲座,院长陈伏兵及计科学院全体教师共同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在理工北楼515举行。

李教授从学术前沿的角度强调了大数据时代数据挖掘的重要性,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数据挖掘的内涵,剖析了大数据时代数据挖掘面临的挑战,总结了大数据的核心与研究理念。他根据目前已完成的和正在进行的案例进行分析、讲解理论算法,并讲述了如何将理论应用到实践。此外,他又结合国内外现状进行深度探究、研究人才培养方向,发出“做真的研究,做有实际应用的研究”的呼吁。最后,陈伏兵院长对李教授所讲的内容进行进一步总结,高度肯定了李教授对大数据的理解,并提出了自己对“大数据时代”的看法。

此次讲座的顺利开展,不仅从教育教学层面阐述了大数据时代的发展趋势,更加为计科学院有关大数据方向的研究指明了方向。讲座结束后,在场教师纷纷表示,李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条理分明,为计科学院呈现了一场“大数据时代”的听觉盛宴。

图为陈涛教授在做讲座 记者王玉竹

【责任编辑】计算机学院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