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 >> 正文
计科学院开展科普课件PPT评比会议

发布时间:2017-11-29  作者:计算机学院  审核人:  阅读次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11月28日下午2点,淮阴师范学院第十一届科技文化周科普多媒体课件制作大赛评比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理工北楼515报告厅召开。此次评比大会由计科学院副院长郭立强主持,对各学院入围的31件参赛作品进行评定。

(图为院长陈伏兵 记者钱正琪摄)

本次大赛主题突出通俗性、科普性、趣味性,各个学院新生们的参赛作品也是风格迥异,各具特色。展示作品过程中,郭院长对课件中色彩的搭配、整体布局等突出方面进行了褒扬,也点出一些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课件主题不够突出,内容不够丰富。他强调课件不仅仅要抓住主题和内容,还可以从音效,动画穿插等方面入手显示独特“个性”,提升整体课件的技术含量。经过郭院长与在场数位老师共同讨论,最后遴选出特等奖3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14项。

(图为会议现场 记者钱正琪摄)

本次科普多媒体课件制作大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锻炼他们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还调动学习积极性,扩展自己的知识面,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多媒体技术的能力和计算机的应用水平,为步入社会打下坚实的知识基础。

【责任编辑】计算机学院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