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计科学院开展系列迎新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0  作者:朱静文  审核人:  阅读次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金风送爽迎新日,丹桂飘香启航时。自2019级新生入校以来,计科学院开展了一系列特色迎新活动,帮助新生顺利报道、熟悉校园、了解专业、树立自信。

榜样引领,感受四年学成毕业的你

迎新当天,计科学院注重榜引领的力量,在报到处铺上了一条长长的红色地毯,地毯两边摆着二十四幅印有优秀毕业生照片和介绍的海报,形成了一条激励人心、引人奋进的榜样通道。每一位新生都从通道中走过,感受榜样带来的力量,憧憬未来的自己。此外,学院还特别制作了印有哪吒图案的明信片,让新生从哪吒的形象中感受到命运要靠自己来创造。很多新生都在明信片背面写下了“致四年后的自己”,他们希望在此刻就能够树立远大志向,努力在四年后像海报上的榜样一样,成就一个更好的自己。

景点游历,教予传承恩来精神的你

新生报到前,计科学院学工办特别制作了“淮师特色景点路线图”,结合微信,线上线下引导新生自行游览这些景点,同学们每到一处景点,就可以集到一枚印有学院logo的贴花,集齐之后可以到学院兑换奖品,获得院长书记的亲笔签名和入学萌照。新生入学后,学院立即集中组织外省新生游历校园特色景点,并由去年淮师首位报到新生担任导游,带领他们先后游历了校园南门周恩来手书、“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文化卧石、“坚守朴实,追求崇高”淮师精神等12处特色景点,使周恩来精神潜移默化的在新生心中扎根。

开学典礼,追求梦想再次出发的你

95日,计科学院以“追梦,再出发”为主题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典礼中,院长陈伏兵对新生提出了志存高远、完善自我、勇于创新三点要求,希望每一位新生都能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才干、敢创新的新时代青年。院党委书记高卫国强调,新生不仅要积极端正学习态度,还要学会营造一个良好的人际关系。此外,新生还与现场的专业老师进行互动,对课程、竞赛、实训等方面有了初步了解。最后,新生齐诵校歌《报国壮志酬》的歌词,并表示,要努力奔跑,矢志追梦,为自己梦想和中国梦的实现而不断拼搏。

专业启蒙,初次走进IT世界的你

新生入校后,计科学院分别邀请了担任班主任的不同专业优秀博士,给新生开展入学专业讲座,对新生进行专业启蒙,帮助他们确立专业认同,增强专业自信。讲座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三位新生班主任就学科背景、发展需求、核心课程三个方面对新生进行了详细介绍,他们认为,新生要注重打好专业基础,并寻找正确的学习方法,提高自主学习能力。软件工程和大数据专业的两位老师强调,在打好基础的同时也要注重实践经验的积累,可以尝试参加学科竞赛和创新项目,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当中提升能力。

此外,学院还为新生开展了安全知识、心理健康、职业规划、入党启蒙等系列讲座,帮助新生健康成长,明确方向,尽快融入大学生活。

通过以上一系列特色迎新活动的开展,新生感受到了计科学院大家庭的温暖,体会到了周恩来精神的教化之意,接触到了计算机专业知识的丰富多彩。他们表示,要让勤奋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技能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在追求中成就梦想的自己。

 

【责任编辑】朱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