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计科新生观看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9-09-06  作者:曾佳慧,许梅钰  审核人:  阅读次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9月2日,计科学院2019级新生分别于理工西阶201、理工南楼101室及理工南楼105室通过网络同步收看的形式观看了以“用周恩来精神引领大学生活”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第一课由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周恩来研究分会会长王家云教授主讲。

第一课中,王家云老师围绕“什么是周恩来精神”、“为什么要学习周恩来精神”以及“如何践行周恩来精神”三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解。王老师以共和国同龄人的身份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与新中国、与周恩来研究的特殊情缘。周恩来同志半个多世纪奋斗的人生历程,是新中国孕育、诞生、成长和取得崇高国际威望历史的一个生动缩影。王家云老师通过对周恩来精神的丰富内涵、时代价值、践行路径的真情解读,引导学生以周恩来为榜样,明确个人志向,把自己的人生追求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勤学善思、勇于实践中成就自己的人生梦想。

此次“开学第一课” 让计科新生进一步加深了对总理的敬爱之情。他们纷纷表示,在生活中不仅要明志图远还要敢于担当,在学习中不仅要慎思明辨还要能去伪求真,以总理为楷模,思齐、励志、笃行,将个人理想与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相结合,为国家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献出自己全部的光和热。

图为计科新生观看开学第一课。记者 戴徐思铖 





【责任编辑】曾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