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计科学院开展新生资助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9-04  作者:陈星宇  审核人:  阅读次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为了让新生们更好地了解学校的资助体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发挥大学生资助育人功效,9月3日下午,计科学院在崇文楼106室开展资助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学工办主任殷勇担任主讲,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

讲座中,殷勇从“奖”七大点解读了学生资助政策体系。殷勇“奖、助”的多种类型分别作详细说明,包括各种奖学金的评选细则、成绩要求、申请条件等。此外,殷勇还以身边真实的“校园贷”事件为例,强调大学生可以在学校的组织下利用课余时间勤工助学,通过自己的劳动取得合法报酬,但要提高警惕,拒绝非法贷款。殷勇还提到,为切实保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我校建立了“绿色通道”制度,即对被录取入学、无法缴纳学费的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学校一律先办理入学手续,然后再根据核实后的情况,分别采取不同办法予以资助。

通过此次讲座,新生不仅对资助体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表示将深怀感恩之心,志存高远,努力做祖国的栋梁之才。


图为计科学院新生资助专题讲座现场。记者 陈星宇


【责任编辑】曾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