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计科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大会

发布时间:2019-02-28  作者:计算机学院  审核人:  阅读次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师从教行为,牢固树立“教师德为先”的理念,2月27日下午,计科学院在理工北楼515新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大会。本次会议由院长陈伏兵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与。

会上,陈伏兵带领全体教师集体学习了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并就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方面提出了四点要求,即着力提高思想认识、着力加强制度建设、着力深化价值引领和着力完善评价考核。他指出,师德师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又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必须把解决教师的思想问题与解决教师面临的实际问题有机结合起来,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务求实效。

会议还就师德师风建设问题展开现场讨论。软件工程系主任李宗花认为,教师的职业道德比任何职业道德的要求都要高,所以每一位教师都要立足长远,从我做起,努力营造良好的师德师风氛围,形成良好的师德师风传统。党支部书记徐宁结合前不久支部开展的“立师德 塑师表 铸师魂”活动表示,要大力弘扬中国古代先贤们高尚的师德师风,潜心立德树人,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人民教师。

本次会议的开展使教师们明白了身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应当常思为师之道,常存育人之责,常怀爱生之心。学院今后将继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把立德树人融入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引导教师更好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立师德 塑师表 铸师魂”党日活动新闻链接:http://cs.hytc.edu.cn/news/thread-14-1319.html

图为陈伏兵院长讲话。记者戴徐思铖

图为计科学院老师认真聆听会议内容。记者戴徐思铖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