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计科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大会

发布时间:2019-02-27  作者:朱静文  审核人:  阅读次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2月27日下午,计科学院在理工北楼515新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大会。本次大会由院长陈伏兵主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与。

陈伏兵主要就近几年实验室安全事故及事故处理的警示展开讲解。他重点列举了南京理工大学废弃实验室爆炸、北京大学斑马鱼房失火、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实验室爆炸和上海交通大学实验室硫化氢泄漏等事故强调了保证实验室安全对教师和学生生命安全的重要性。此外,陈伏兵还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北京交通大学实验室安全事故处理的警示文件,具体分析了该事故发生的原因和处理办法,并对实验室安全防范措施提出建议,要求实验室管理人员要全方位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全过程强化科研项目安全管理。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通过本次会议,全院教师更加明确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并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切实保证教师和学生的生命安全。

( 图为计科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大会。记者 朱静文 摄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