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团日活动】计科女生节:美好人生 从心开始

发布时间:2019-03-12  作者:范施雅  审核人:  阅读次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为了培养女大学生乐观开朗、积极向上的健康心理,3月7日晚,计科学院1803与1804团支部在崇文楼3-301教室举办了以“美好人生,从心开始”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活动由1803班班长潘子杰主持,院团委老师朱静文应邀参加。

活动伊始,潘子杰同学以炫酷的快闪PPT引入主题,用简洁清晰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和说明了女生节的起源。接下来,“你来比划我来猜”、“歌王PK赛”、“谁是卧底”等游戏很快将全场同学带入到活动的气氛当中,整个教室里洋溢着浓浓的青春气息。此外,两个团支部还共同开展了心理知识擂台赛,让同学们进行抢答,从而普及心理知识,提高心理认知,帮助女生树立“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我”和“爱别人、爱社会”的理念。活动最后,朱静文老师总结道,希望同学们要重视女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学会关爱自己,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展现出朝气蓬勃的生命力以及乐观向上的精神。

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女大学生对心理健康的重视,还充分彰显了新时期女生自强、自尊、自信、自爱的风采,同时对于提高女性健康意识,加强女性自我保护能力也具有启发性的意义。

( 图为团日活动举办现场。记者嵇杨摄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