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女生节座谈会:问世间“美”为何物

发布时间:2019-03-05  作者:计算机学院  审核人:  阅读次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为帮助女大学生学会正确认识自己,树立的良好的审美,计科学院于3月4日晚在理工北楼515新会议室开展了一场女大学生座谈会,本次座谈会以“问世间‘美’为何物”为主题,由计科学院团委老师朱静文主持,17和18级部分女生参与。

会上,朱老师首先分享了中国古代四大才女卓文君、蔡文姬、上官婉儿和李清照的生平故事,引导在场女生从四位才女的故事当中探讨“美”的含义。大家在交流讨论当中,纷纷表达了自己对于“美”的看法,从外貌、才华、人格三个方面诠释了“美”的含义。1704班丁苏南同学认为,“腹有诗书气自华”,虽然尽善尽美不易达到,但踏实学习,努力读书,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和文化修养,才能离内外兼修的“美”更进一步。

通过本次座谈会,计科学院的女生们对于如何正确看待和审视自己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她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增加灵魂的厚度与深度,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自信、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扫除荆棘,走稳成长、成才、成功路上的每一步。

图为计科学院女生节座谈会现场。记者 史鹏杰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