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主题教育月】计科学院举办第二届“海棠芬芳”朗诵比赛

发布时间:2019-04-04  作者:王旭  审核人:  阅读次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为进一步学习与传承周恩来精神,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和朗诵习惯,4月3日下午,计科学院于理工南楼210教室举办第二届“海棠芬芳”朗诵比赛。本次活动共有15名同学参赛,并由学院五名学生干部代表担任评委。

比赛中,十五位参赛选手依次上台,用他们精彩的朗诵带领大家走进周总理的精神世界,选手们所带来的《歌颂周总理文段》、《周总理,你在哪里》、《一月的哀思》等诗歌作品不仅表达了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鸿鹄之志,也体现了他伟大的爱国精神和无私奉献的公仆精神。在朗诵过程中,选手们或深情婉转,或慷慨激昂,声情并茂地表达了自己对总理的思念和崇敬。其中,1801班郭文晨同学《歌颂周总理文段》的朗诵铿锵有力、气势饱满,赢得了在场观众经久不绝的掌声,将比赛推上了高潮。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1801班郭文晨、1805班陆安永和夏程彦同学脱颖而出,获得了本次朗诵比赛的一等奖。

此次比赛的开展使同学们对于周恩来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他们表示,会通过阅读来完善精神世界,传承升华民族精神,树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远大志向,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图为“海棠芬芳”朗诵比赛现场。记者史鹏杰

图为“海棠芬芳”朗诵比赛现场。记者史鹏杰

图为“海棠芬芳”朗诵比赛现场。记者史鹏杰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