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主题教育月】计科学院举办周恩来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04-02  作者:许梅钰  审核人:  阅读次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为进一步弘扬周恩来精神,深化创建周恩来班,3月31日,计科学院在崇文楼阶101教室举行“周恩来读书分享会”评选活动。本次活动共有19名同学参赛,并由学院团学组织五位学生干部代表担任评委。

活动分为学生分享、问题答辩和即兴分享三个环节。在学生分享环节中,十九位参赛选手依次上台发表了自己对周恩来书籍品读的感受与体会,带领大家走进周总理的精神世界。选手们所分享的《周恩来传》、《周恩来最后600天》、《青年周恩来》等著名书籍都讲述了一位伟人在新中国建设的道路上一往无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故事。分享中,1708班徐天祺同学从主观和客观两方面生动讲述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并慷慨激昂地表示要努力学习周恩来严于律己、坚持不懈、大公无私的精神,要做一名有信仰、有追求、有奋斗、有奉献的有志青年。

面对评委们的提问,选手们从容镇定,从不同的层次进行解答。其中,王亮同学呼吁青年人应以周恩来为楷模,树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伟大志向,发扬“面壁十年图破壁,难酬蹈海亦英雄”的刻苦读书精神,在理想的道路上策马扬鞭。经过激烈的角逐,1708班徐天祺、1803班王亮、1704班张玺冰三位同学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了前三名的好成绩。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对周恩来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他们表示,要继续学习和践行周恩来精神,勤学励志、慎思笃行,像总理一样,为中华之崛起,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矢志奋斗。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