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主题教育月】计科学院主题教育月活动:银小Scratch编程教学

发布时间:2019-03-29  作者:朱静文  审核人:  阅读次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为进一步学习主题教育月精神,加强对“笃实”的践行,3月28日中午,计科学院赴银川路小学开展“播撒爱心,科技未来”主题教育月活动。活动通过对银川路小学的学生们进行Scratch编程教学,促进双方友好交流,共同进步。

活动中,计科学院机器人竞赛团队的同学们来到银川路小学,开始了他们人生中第一堂精彩有趣的Scratch编程教学课。在正式教学前,同学们先与小学生进行沟通交流,了解他们对编程的知晓程度,帮助增进教学气氛,促进教学效果。课堂中,为了使小学生更好地掌握编程知识,同学们设计了一些趣味小游戏,在游戏的进行当中向小学生讲解循环结构的相关知识,使他们在愉快的气氛中领会学习内容。此外,同学们不断让小学生主动动手运用Scratch软件,尝试简单的编程,并耐心地教他们如何将自己脑海中所想象的画面变为现实。在整个教学过程中,同学们和小学生相处融洽,沟通顺畅,最终达到了预期的教学效果。

通过本次教学活动,计科学子对“笃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教学不仅提升了他们的专业应用和语言表达能力,也使小学生对编程有了初步了解。活动结束后,参与同学表示,希望继续加深与银川路小学之间的合作,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专业活动,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图为银川路小学Scratch教学课堂。记者戴徐思铖摄。

图为计科学院学生与银川路小学学生合影。记者戴徐思铖摄。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