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计科学院第四次团学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2-11-03  作者:计算机学院  审核人:  阅读次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2012年11月3日9时,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第四次团学代表大会在理工南楼115隆重召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韦相和、谷方庭,副院长黄贤立,学工办殷勇老师,团委书记吴晓琳老师均出席本次会议,第三届学生会主席毛学松、团委副书记江鹏一同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吴晓琳主持。

一年一度的团学代表大会,是我院学生最重要的会议之一,团学代表大会既是对上一学年我院团学工作的一次总结,也是一次全面系统地对下一年度团学工作进行安排和规划的契机。团学代表大会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用自由选举和差额选举相结合的方式,确保来自不同年级的学生代表正确有效地行使选举权,对新一届学生干部进行选择。

随着党总支副书记谷方庭宣布开幕,计科学院第四次团学代表大会的各项议程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的是唱国歌的环节,全体代表昂首挺胸、高唱国歌,庄重有力。之后,团委副书记江鹏宣读贺电、贺信,校学生会以及各兄弟学院的学生会均送来了贺信,表示对我院团学代表大会的热烈祝贺与大力支持。

第三届学生会主席毛学松对一年来学生会的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在第二届学生会工作的基础上,第三届学生会成员进行整理、总结,适当进行创新,使学生会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学生会内部组织得到完善,增设了多个部门。依托微博,人人,QQ等新媒体形式在宣传方面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社团文化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和公益服务得到长足发展。毛学松说:第三届学生会在取得各项成绩的同时,也发现了一些存在的问题并进行了反思和改进,希望第四届团组织、学生会及社团能有更好的延续及发展,使我们计科学院的团学工作在新的学年里更上一层楼。

之后一项议程是差额选举,由出席的74位学生代表,对新一届团委、学生会、自管会及社团联合会候选人进行差额选举。在36为候选人中选出29名委员。在共青团团歌的韵律中,学生代表们缓步走上台,向投票箱里郑重投出自己的选票。

在统计结束后,党总支副书记谷方庭将经过仔细统计、审核的选举结果正式公布给与会人员,并向29名新产生的委员表示了祝贺。党总支副书记韦相和随后发表讲话,对如何做好学生干部做出明确指导。韦书记从基本素质、责任心、以及如何安排好学习与学生工作的关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韦书记强调:作为学生干部,首先要加强自身素质的培养与提升,要在学生中树立良好的形象,在认真做好团委、学生会的工作的同时,要始终牢记学习是学生的根本,努力将学习成绩保持并提高,力争做到全面发展。

在国际歌的伴奏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第四次团学代表大会也圆满落幕。相信在学院领导的关爱下,在新一届学生干部的认真组织与带领下,计科学院的团学工作将会在延续优良传统的基础上更加坚定有力地迈好每一个步伐,走上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