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支部风采】计科1709团支部:弘扬一二九精神,描绘新时代蓝图

发布时间:2018-12-11  作者:许梅钰  审核人:  阅读次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增强大学生责任意识,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2月7日,计科1709团支部于理工南楼203开展以“弘扬一二九精神,描绘新时代蓝图”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铭记历史,弘扬一二九精神

活动伊始,团支书通过PPT简单介绍了“一二·九”运动的历史背景、事件过程。历史的车轮碾过83载,把“一二·九”精神深深印刻在中华大地上。同学们齐声朗诵的诗歌《纪念一二九运动》再现了当年手无寸铁的北平大学生举行声势浩大的游行示威,反对日本帝国主义,掀起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的情景,其爱国主义的民族精神彰显于危难之际。

(图为团支书肖雅讲解ppt。记者戴徐思铖摄)

不忘初心,描绘新时代蓝图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同学们还观看了以审判二战的日本战犯为题材的《东京审判》,影片讲述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远东国际军事法庭上,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法国等11个国家的法官对28名甲级战犯长达2年的审判过程。同学们看完影片后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他们认为,因为早期中国国力的衰弱,日本战犯大肆掠夺中国资源,使中国损失巨大,但抗日战争的胜利,也从根本上改变了世界政治格局,大大提高了中国的国际地位,国家变得更加强大。

团支书总结到,作为计科学子要发扬“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主义精神,今日之中国固然强,但今日之中国少年,唯有更强,才能报效祖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图为1709班集体合照。记者戴徐思铖摄)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