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青年大学习 青春勇担当

发布时间:2018-12-07  作者:曹子栋、嵇金凤、许梅钰  审核人:  阅读次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增强同学们的爱国热情,12月6日晚6点30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以“青年大学习 青春勇担当”为主题的团支部风采大赛中获得二等奖。

计科学院献上的《少年军魂》声形并茂、精彩绝伦,充分展现出计科学子英勇斗争、坚定不屈的一二九精神以及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怀。演员们动作流畅大方、英姿飒爽,伴随着激励人心的音乐,舞出一幅幅热血激昂的画面。在场同学纷纷赞不绝口,一阵“用热血灌溉祖国热土,用青春点燃中华未来”嘹亮口号冉冉而起,雷鸣般的掌声此起彼伏,从表演中他们能感受到浓烈的爱国氛围和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的责任担当,努力做一个有理想、有追求的优秀青年。

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在精美的表演背后是同学们不断的咬牙坚持,无数的汗水挥洒,从动作笨拙到翩跹而舞,他们刻苦练习、团结协作,只为在舞台上展现出完美的一刻。他们锲而不舍、万众一心的精神和信念值得当代青年人学习。

中华民族光荣的历史激励计科学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强大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向着自身奋斗方向不懈前进,树立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伟大目标,发愤图强,创新时代精神,传播正能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 图为计科学院歌舞《少年军魂》。记者 张洲、朱宇彤 摄 )

( 图为计科学院歌舞《少年军魂》。记者 张洲、朱宇彤 摄 )

( 图为演职人员合影留念。记者张洲、朱宇彤摄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