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计科辩论赛:慷慨激昂陈己论,唇枪舌战争高下

发布时间:2018-12-18  作者:范施雅  审核人:  阅读次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12月16日晚,计科学院辩论赛决赛在理工北楼515新会议室举行。比赛由辩论协会主持,心理健康部及就创业指导部的同学担任评委。

正方“你赢了我,就输队”与反方“计科梦之队”围绕“野心对于创业者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的辩题展开精彩辩论。双方一辩用精简的语言高度概括了本场辩论的开篇立论,确定己方中心思想。接着,反方二辩明智地提出了野心会导致创业者在创业过程中为赚钱而变得毫无理智的观点,为反方赢得一份胜算。正方三遍也毫不示弱,列举出马云、刘强东、柳传志等创业者们的具体案例进行反驳。双方辩手针锋相对,唇枪舌剑却又不失风度,尤其是在最为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双方你来我往,侃侃而谈,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精彩不停,掌声不断。评委们对辩题提出恰到好处的观点,犀利的言辞更是令在场辩手及观众获益匪浅。经过如火如荼的辩论,“计科梦之队”问鼎冠军,正方二辩冯超同学与反方三辩王亮同学获得了优秀辩手的称号。

此次比赛,不仅锻炼了辩手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辩手们的沟通技巧、思维反应速度,充分彰显出计科学子蓬勃的激情、高昂的斗志,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图为选手激烈辩论中。记者朱宇彤

图为辩论赛现场。记者朱宇彤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