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张家源:创新创业,破茧成蝶

发布时间:2018-12-17  作者:许梅钰  审核人:  阅读次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采访对象:张家源

采访地点:淮阴师范学院王营校区创业街

采访时间:12月13日下午4点

采访记者:许梅钰

(图为张家源接受采访。记者 戴徐思铖 摄)

创业是一个浩大的工程,创业的过程会改变一个人的思考方式和行为模式,促使人持续保持进步。计科学院1608班的张家源同学抓住机遇,利用身边资源,大胆创新,在实现人生理想和价值的路途中渐行渐远。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张家源凭借自己坚强的信念以及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下定决心创新创业,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从2013年开始,他把所有的课余时间都投入于互联网各大技术论坛、社区,去接触、了解、认识互联网,因此,他结识了较多计算机技术方面的优秀人才。如今,他不仅在学校里得到了学院以及老师的鼎力相助,还在活动中认识了许多出类拔萃的校友,拓宽了人脉,获得了更多的信息渠道。张家源表示,在创业征途中,当他在技术方面遇到问题的时候,他所结识的这些优秀人才给予了他很多帮助,所以,人脉是创业的关键因素之一。此外,创业还需要有认真努力的态度,只有当你认真做一件事情的时候,才能真正认识自己、提升自己。

2014年,张家源的创业项目正式启动。他开始接触形形色色的客户,在为客户解决各种各样问题的同时,自己对互联网的整个格局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技术水平同时也得到了提高。2017年,张家源与其团队正式成立 “淮安新速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业项目初具成效。这些成功都源自于他一年一度点点滴滴人脉的积累,知识的拓展,以及对环境的适应和对机会的把握。

破茧成蝶,志存高远

张家源在采访中强调,创业者光有激情和创新是不够的,还需要有很好的体系、制度、团队和盈利模式。他认为,在创业中如何做到人尽其才、物尽其用,是最为困难的问题,必须充分发挥团队成员的作用,使他们发出最大的光芒。尤其是在产生内部矛盾时,能够做到及时沟通、换位思考,尽快解决矛盾。

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张家源与其团队凭借坚持不懈、勇于探索的精神做出的“‘破茧’新型企业服务运营与拓展平台”项目获得了2018年省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张家源简单介绍了“破茧”项目的本质及未来发展情况。他指出,“破茧”实质上是对市面上现有资源的整合,属于合作经济,使传统的企业更好的转向,新的创业团队企业可以更专注的发展。他希望“破茧”项目能越做越好,做大做强,在服务更多企业的同时,自身也得到全方面提升。

学子寄语,展望未来

最后,张家源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对即将创业的同学们给出合理化建议。他提出,时光荏苒,大学四年会在转瞬间就过去,同学们要加紧学习,增强技能,宁静勿杂,宁专勿多,多尝试一些从未做过的事情,从中得到更多锻炼,提高个人能力。在创业方面,要先了解社会需求,在经过充分的市场调研之后再考虑创业方案,为自己找到正确创业方向,这样成功的可能性会更大。此外,他还鼓励同学们多参加一些创新创业比赛,一方面加强了校园的创业氛围,一方面也提升自己的创造性能力。

梦想是一缕阳光,驱散你前行的阴霾;梦想是一泓清泉,洗净你心中的铅华。张家源的创业经历告诉我们只有勇敢行动、坚持不懈、善于思考,成功才会光顾,梦想才能实现。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