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第四届电脑文化艺术节

发布时间:2018-12-14  作者:计算机学院  审核人:  阅读次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鼠标微移,跳跃若干界面。指尖轻点,画面瞬息万变。妙手灵动,谈笑间,故障不复存在。为提高学院素质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发展学生动手能力和创新精神,11月14日至12月,计科学院奔龙软件开发与设计协会、银舟计算机协会以及思腾机器人协会在全校范围内举办一场电脑文化艺术节。

“蓝桥杯”程序设计预选赛

12月9日,计科学院在理工北楼421机房举办了“蓝桥杯”程序设计预选赛。比赛题目新颖多样,在偏向于趣味性的同时增加了难度,极大地考验了学生的专业知识应用能力。比赛中,同学们认真审题,仔细答题,都把自己最好的状态投入进去,全力以赴,以求通过预选,进入更高层次的比赛当中。本次比赛不仅提高了学生的自主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还让他们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从而改进学习方法,使自己在今后的学习中能有进一步的提高。

“电脑义诊”,扬志愿精神

11月10日至11月11日,银舟计算机协会在中国银行门口举办了为期两天的“淮师校园电脑义诊”活动。银舟计算机协会成员在早已搭建好的工作帐篷下为送来维修的电脑进行登记,耐心地解答同学们咨询的问题。他们积极为同学们解决电脑硬件和软件两方面的问题,包括:机箱内部除尘、电源除尘以及硬件维修,病毒查杀、系统安装、系统优化、硬盘分区、驱动安装、系统故障排除等。

此次电脑义诊活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增强了青年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还发挥了同学们的专业特长,提高了学生们自身的专业素质,弘扬了“奉献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展现了计科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APP设计大赛

11月16日下午,在华为的赞助下,计科学院在理工北楼515新会议室举办了App设计大赛。同学们把整个精彩的APP操作流程呈现在大家面前,用生动的描述和丰富多彩的图片,将自己的成果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博得了在场评委的啧啧称赞。设计作品类别众多,涉及校园生活的方方面面,给予未来无限的可能性,体现了计科学生扎实的专业功底和丰富的想象能力。

打字比赛,敲出指尖的精彩

11月21日下午,计科院银舟计算机协会于理工北楼527教室举办电脑打字比赛。本次比赛结合了计科院教学与新生实际特点,旨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计算机基础应用水平能力。参赛选手们的手指灵活地在键盘中飞快的跳动着,目光紧盯着屏幕,非常认真、仔细的完成试题。

电子报征集比赛

正值主题教育月期间,为了引导计科学生进一步学习和践行周恩来精神,担当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4月8日至15日,计科学院宣传部举行了以“践行周恩来精神,担当新时代使命”为主题的电子报征集比赛。

本次比赛通过搜集素材,以电子报的形式阐释“周恩来精神”的内涵,引导同学们了解和认识周恩来精神。一幅幅作品主题鲜明,深刻表达了计科学生对周总理的思念之情和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志向,充分展现了他们强烈的使命感与责任感。他们用自己的专业技能诠释了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立志要刻苦勤学,树立远大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矢志奋斗。

策划案编写大赛”

12月9号至17号银舟计算机协会于理工南楼207教室举办“我活动我做主——策划案编写大赛”。同学们学以致用,自我创新,一篇篇精彩的策划案条理清晰,目的明确。本次活动,同学们懂得了如何编写策划案,并充分展示了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自我独特的风采和锻炼自我的能力、展示自我优秀的目标。

计算机一级知识竞赛

11月21日下午,银舟计算机协会在理工楼北527教室举办“计算机一级知识竞赛”。社团负责人详细地为参赛选手讲解比赛规则以及考试系统的使用方法,为同学们在比赛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做出事先提醒。比赛中,同学们一展自己所长,争相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竞争激烈。比赛不仅丰富同学们课余文化,还帮助同学们掌握计算机与软件工程系专业课相关知识。

电脑文化节包含着丰富的内容和多样的活动形式,对学生的文化修养、综合能力方面有着积极影响。本次活动,不仅培养学生的计算机实践操作能力,巩固同学的计算机基本操作技能,还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计算机的信息行业中,不断开拓创新,勇于进取,为面向就业、适应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