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计科学院成功举办宪法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8-12-14  作者:许梅钰  审核人:  阅读次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为了增强学生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提高学生法律知识水平和自觉运用法律来规范自身行为的能力。计科学院组织部于12月12日下午在理工南楼214举行了以“学习宪法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为主题的宪法知识竞赛。本次比赛形式新颖,同学们纷纷踊跃报名,积极参加。

本次知识竞赛以现场答卷方式进行,竞赛试题分为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三种题型,涵盖宪法的内容、地位和新时代修宪的重要意义等方面内容。比赛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了帷幕,参赛同学们一改备赛时的神情,瞬间进入了比赛的状态,整个赛场充满着紧张热烈的气氛,同学们快速调动着头脑中的知识,认真作答努力拼搏。同学们都自觉遵守规则,全神贯注认真的答题,教室里仅存着沙沙的写字声。比赛结束后,主持人就宪法的重要性和宪法的核心精神向同学们进行了普及讲解,让参赛选手及现场观众对宪法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此次宪法竞赛是“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之一,通过这次知识竞赛进一步检验了我院同学对宪法知识学习的效果,提高了对宪法的掌握与运用能力,在全院范围内营造了弘扬宪法的浓厚氛围,提升了全院师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图为主题活动现场。记者史鹏杰摄。

图为学生细心答题。记者史鹏杰摄。

图为活动结束后在横幅上签字留念。记者史鹏杰摄。

图为主题活动合照。记者史鹏杰摄。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