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计科学院开展“立师德 塑师表 铸师魂”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6  作者:计算机学院  审核人:  阅读次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强化党员教师的理想信念,12月22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了“立师德 塑师表 铸师魂”主题党日活动。

立师德,牢记立德树人使命

活动中,党员教师再次集体学习了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重温了《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深入领会了爱国守法、敬业爱生、教书育人、严谨治学、服务社会、为人师表等六条内容,让党员教师明确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不断增强党性意识,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

塑师表,坚守为人师表初心

党员教师通过孔庙等儒家圣地的实地考察,领略了儒家“为学、为政、为人”的处世智慧和“立德、立功、立言”的政治理想,感受了“为人师表”的人格魅力。在杏坛前,学院关工委孙抗毒老师讲述了自己38年坚守初心的育人故事,他呼吁青年教师要志存高远,挺起理想信念的“主心骨”;要自尊自律,成为遵规守纪的示范者;要行为世范,争做德高品正的带头人。

铸师魂,谱写奉献作为新篇

活动中,党员教师重温了入党誓词,回顾了孔子“三人行必有我师、因材施教、有教无类”等育人典故,并就如何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进行了讨论。通过交流分享,大家感受到了“德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意义,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决心通过教育理论与教学实践,关爱学生、了解学生、服务学生,真正做好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

本次活动旨在强化“立师德、塑师表、铸师魂”的核心要义,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弘扬孔子高尚的师德师风,潜心立德树人,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人民教师。

图为计科学院党员教师在孔庙前合照。记者董雅琪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