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实践活动 >> 正文
我院卓越工程师计划获省教委批复

发布时间:2013-08-08  作者:计算机学院  审核人:  阅读次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淮师新闻6月27日电(记者 孙伟)6月25日下午,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在南京举行江苏省卓越工程师(软件类)教育培养计划启动大会。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理工处副处长侯永峰、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丁晓昌等领导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启动仪式上,公布了《省教育厅关于公布江苏省卓越工程师(软件类)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及专业名单的通知》(苏教高函[2012]17号),全省32所高校的103个软件专业被确定为江苏省卓越工程师(软件类)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淮阴师院申报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及电子信息工程等三个专业位列其中。

“卓越计划”是我国高等教育工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大工程,对全面提高工程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示范和引导作用。江苏省卓越工程师(软件类)教育培养计划是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为落实教育部“卓越计划”实施若干意见和国家关于鼓励软件与集成电路产业政策通知精神而启动的教育教学改革工程。本次计划主要针对教育部新修订专业目录中的电子信息类、自动化类和计算机类三个专业大类所辖的各专业,专业方向契合我省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需求。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