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社团风采 >> 正文
【支部风采】计科1702团支部:携手营西社区 共创文明城市

发布时间:2018-11-27  作者:范施雅  审核人:  阅读次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为进一步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提高居民群众的文明素养,11月25日下午,计科学院1702团支部在桃李花园小区开展了以“携手营西社区,共创文明城市”为主题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

图为1702团支部合照。记者 嵇杨

“美颜”社区,文明创建

活动中,志愿者分成8个小组开展环境卫生保洁志愿服务。他们手持扫把、抹布、水桶、垃圾袋等劳动工具,在社区工作者的带领下,对小区内的宣传栏、公益广告牌等进行仔细地擦洗,清除“牛皮癣”。此外,志愿者还将社区街道、绿化带内的杂草,隐藏在绿化带中的烟头、废纸、饮料瓶、塑料袋等垃圾清理干净。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将提前印好的垃圾分类宣传单分发给居民,大力普及环保知识,提高居民的环保意识。经过近2个小时的奋战,“美颜”后的营西社区变得更加整洁,路段显得格外明亮,空气里洋溢着洁净后的清爽。

图为志愿者清扫社区街道。记者嵇杨

图为志愿者分发环保宣传单。记者 嵇杨

发挥专长,电脑义诊

在卫生保洁的同时,还有部分志愿者决定发挥自己的专长,为居民们进行 “电脑义诊”。他们在社区的指定位置搭设帐篷,挂起横幅,帮助居民解决电脑硬件和软件等方面的问题,包括:机箱内部除尘、电源除尘以及硬件维修,病毒查杀、系统安装、系统优化、硬盘分区、驱动安装、系统故障排除等。此外,志愿者还现场教学电脑的基本操作和知识,让居民对电脑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明白了电脑不只是玩游戏的工具,还可以解决很多生活和工作中的问题。

图为志愿者开展电脑义诊。记者嵇杨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增强了计科学生的无私奉献精神和文明环保意识,也让更多的居民群众了解到了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性。在此次活动中,营西社区的居民对志愿者表示赞许,他们希望社区与计科学院能够长期保持结对关系,共同进步,谋求新的发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