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社团风采 >> 正文
【支部风采】1601团日活动: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

发布时间:2018-04-28  作者:钱正琪  审核人:  阅读次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为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将四进四信活动落实落细,4月27日下午2点,计科学院1601班于理工南楼205教室举行了“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主题团日活动。1601班全体成员及物电学院、化工学院和生科学院观摩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由1601班团支书袁琳主持。

首先,同学们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的视频,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1601班班主任殷勇为同学们解读了“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的深刻含义。他从学生学习生活的实际出发,教导同学们要励志勤学、胸怀大志,正确对待一时的成败和得失,使顺境和逆境都成为人生的财富。陆彤沁同学别出心裁,以微课的形式与大家进行分享,列举了很多在大学生身上实际存在的事例,告诉大家“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的重要性。她还引用了曾国藩的故事,使同学们明白受到挫折并不可怕,关键是不能被挫折打倒,要重整精神,继续奋斗。

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针对自身存在的处优养尊、受挫短志问题进行反省,自我批评。同学们感慨良多,各抒己见,都认识到了自己身上存在的缺陷。阚小娟同学提醒大家不能因为舒适而忘记了奋斗,不能被外界的浮华所干扰,要学会下一番静谧自怡的功夫。交流结束后,邵璐瑶同学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诗朗诵表演,《未名湖的颜色》。

最后,朱静文老师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她希望大家能够加强自己的心理素质,在顺境时不沾沾自喜,在逆境时不妄自菲薄,做一个真正有理想、有文化、有奉献的优秀青年。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在便利贴上写下自己对祖国的寄语,贴在展板上,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同学们深刻理解了“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的深刻含义,明白了无论处在顺境还是逆境都要学会秉持自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众多同学表示,必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刻勉励,树立理想担当,践行历史使命,立志在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

(图为活动现场 记者戴徐思诚摄)

(图为殷勇老师讲解“处优而不养尊” 记者戴徐思诚摄)

(图为沈禄云飞同学发言 记者戴徐思诚摄)

(图为同学们写下寄语 记者戴徐思诚摄)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