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社团风采 >> 正文
【支部风采】1704团日活动:走进伟人周恩来

发布时间:2017-11-17  作者:计算机学院  审核人:  阅读次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为了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一代伟人周恩来,积极弘扬周恩来精神。计科1704团支部于11月17日组织同学参观了周恩来纪念馆和周恩来故居,并开展了以“走进伟人周恩来”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周恩来纪念馆是全国性的爱国教育示范基地,纪念馆内共展出周恩来光辉的一生的文物资料48件、图片199幅,这些展品向同学们充分展现了一代伟人的风采。在班级团支书的带领下,同学们认真观看了馆内关于周恩来的展品、了解了周总理于建国时期在祖国各地的光辉足迹,感悟周总理宏伟的革命志向。

接着,同学们来到了周恩来故居。走进故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周恩来童年读书的地方。房屋格调朴实简单,充满了浓郁的书香气息,也暗含了他朴实勤俭的生活作风。周总理将“克勤克俭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这句话充分贯彻到自己的生活中,严于律己。

通过这次团日活动,同学们通过故居、旧物更深一步地了解了周总理的生平,对周恩来精神也有了不同的见解。作为当代计科学子,同学们更应该把传承并弘扬周恩来精神作为自己的责任,不断努力奋斗,实现自我价值。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