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社团风采 >> 正文
1405、1406班联合开展普通话宣传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5-09-18  作者:顾捷婷 胡越  审核人:  阅读次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为了迎接第十八届普通话宣传周,9月17日晚八时许,计科1405、1406班于理工南楼115举行了“提升软实力,讲好普通话”的主题宣传活动。

首先,由1405班的宣传委员顾捷婷同学进行开场,讲明了这次普通话宣传活动的主题:依法推广普通话,提升国家软实力,点燃了活动气氛。接着,由1405班的孙信宝同学给大家带来即兴脱口秀表演,时间虽不长,却十分精彩,引起了雷鸣般的掌声。随着1406班的安明慧同学的上台,活动的气氛达到了高潮,掌声不断,笑声不止。安明慧同学结合我们熟悉大学生活,提到了很多因没讲好普通话而引起的糗事,引起了大家的共鸣。活动的最后,1406班的宣传委员胡越同学对此次活动作出了总结。主题团日活动就在掌声中结束了。

通过此次活动,两个班级的同学深刻了解到普通话在现代社会交流中的重要性,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文明建设、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构建现代文明社会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这次团日活动,同学们感同身受,一些普通话不太流利的同学当即认真表示要学好普通话,而另有一些同学说,说好普通话能让他们一辈子受益匪浅。

图为1405、1406班开展普通话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