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主题教育月】计科院开展“勤奋 求实 创新 奉献”主题教育月班级学风建设汇报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5  作者:朱怡菲  审核人:王白丽  阅读次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为了持续深入推进“勤奋 求实 创新 奉献”主题教育月活动的扎实开展,总结主题教育月前期经验,交流活动开展情况,4月15日晚六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理工北楼515会议室开展“勤奋 求实 创新 奉献”主题教育月班级学风建设汇报展示活动。院党委副书记王白丽和大一至大三各班级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工办主任徐宁主持。

图为班级学风建设汇报展示现场。记者 施箬茵

徐宁老师以热情洋溢的致辞开场,他深刻阐述了学风建设对于学院整体发展和学生个人成长的重要性,并鼓励各班级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面总结经验,不断优化学风建设方案,努力形成独具特色的优良学风。

各班级班长依次上台,进行了精彩的汇报展示。他们从班级在主题教育月活动中开展的工作、措施、成效等方面入手,通过PPT的形式生动地展示了本班所取得的突出成果和典型经验。其中,2304班通过设立学习小组、开展学习竞赛等方式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2201班通过参加竞赛等方式锻炼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2105班通过组织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活动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和社会责任感。

图为2105班班长陆继迅进行班级汇报。记者 施箬茵

王白丽老师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主题教育月活动应紧紧围绕“勤奋 求实 创新 奉献”的主题展开,深入挖掘班级内部存在的问题,注重实效,避免形式主义。她要求各班级在活动策划和总结中做到精益求精,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此外,她还详细解读了学校的规章制度,并强调,学校的规章制度是维护校园秩序、保障学生权益的重要基石,要求主要学生干部要深入学习和理解这些规章制度,并带领班级同学共同学习,确保大家都能遵守规定,共同营造一个和谐、有序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图为王白丽书记进行规章制度解读。记者 施箬茵

此次活动总结了主题教育月前期经验,也具体布置了后期的工作,将进一步促进开展主题教育月活动的广度与深度,使同学们对于“勤奋 求实 创新 奉献”的校风有更加深刻的理解,为主题教育月后期活动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朱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