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主题教育月】计科院举办办公软件技能应用大赛

发布时间:2024-03-28  作者:陆继迅  审核人:王白丽  阅读次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为提高计科学子的数字素养和技能,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学习技能、掌握技能、提升技能的积极性,满足社会对拥有数字化能力的复合型人才的需求。3月25日-28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主题教育月期间特举办“办公软件技能应用大赛”。

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阶段,计科学院140余名学生参与选拔比拼,最终决出34名决赛选手。决赛于3月28日下午6点在理工西阶201举办,由陆继迅同学主持。决赛期间院党委副书记王白丽莅临赛场,观摩指导,对大赛考察了《计算机专业技能》课程教学效果,锻炼了学生办公软件实践应用能力,提升个人就业竞争力方面做出了肯定,指出大赛下一步应扩展参赛选手范围,依托全校《信息技术》公共基础课课程教学,引导学生充分掌握现代办公技术,为未来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比赛由计科团委参照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模式设置题库,现场抽取决赛试题,重点考察了Word、Excel、Powerpoint办公软件的实际项目应用,结合应用场景对参赛学生的Word排版、版面设计、文字录入,Excel表格录入、函数使用、插入数据图,Powerpoint普通元素插入、动画效果、PPT设计、配色等能力进行考察、比拼。最后由机器进行打分评比,评选出以2105班韩志洋同学为代表的一等奖4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23名,共计31名获奖选手。

本次比赛在学院领导的指导帮助下,计科学院团委的认真组织下,计科学子的积极参与下取得圆满成功,在探索“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学赛结合”的教学模式研究中迈出了新步伐。

图为初赛现场。记者 陆继迅

图为决赛现场。记者 陆继迅

图为王白丽书记为获奖选手颁奖。记者 陆继迅


【责任编辑】朱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