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主题教育月】计科院举办安全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4-03-28  作者:席胡月  审核人:王白丽  阅读次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为响应学校“勤奋 求实 创新 奉献”主题教育月活动号召,增强学生对安全知识的了解和重视,营造安全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3月28日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崇文楼阶梯教室101开展安全知识竞赛线下环节的比赛。

此次活动的开展,备受学院学生关注,各年级学生踊跃报名,前后共近700余人次参加此项比赛。赛事分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以线上答题的方式进行,决赛以线下答题的方式进行。通过线上答题阶段的评选,近百名参赛者脱颖而出,进入本次线下决赛环节的比拼。

决赛以现场答卷的方式进行,考题内容涵盖宿舍安全、网络安全、消防安全、人身财产安全、反诈防骗、卫生健康等诸多方面的知识。将同学们日常学习生活中常见的安全问题融入比赛内容,让同学们在比赛中进一步强化对诸多安全问题的理解和应对。

比赛现场,秩序井然,学院学生干部黄英杰同学在明确考试纪律后,比赛正式开始。参赛同学严肃纪律,仔细审题,在试卷上认真作答。马翎晨、费子烁、夏海波同学作为考场工作人员,规范考场纪律。答题时间结束后,负责人们收齐答卷。本次比赛获奖人员名单及等次将于近期在学院网站进行公布。

安全稳定是干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学院此次安全知识竞赛的举办,不仅是面向全院学生开展的安全知识普及,更是引导全院学生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加强防范意识的一次有力推动。活动的广泛宣传、学生的积极参与,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学生将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图为比赛现场。记者 施箬茵


【责任编辑】朱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