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主题教育月】计科院举办“勤奋、求实、创新、奉献” 主题教育月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4-03-27  作者:朱怡菲  审核人:王白丽  阅读次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为响应学校主题教育月活动号召,加强学风建设,3月27日下午两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理工北楼515会议室举行“勤奋、求实、创新、奉献”主题教育月演讲比赛。本次比赛由陈杰同学主持,团委朱静文老师及徐莹、王一茹、包一鸣、张仁斌等学生干部担任评委。

图为演讲比赛现场。记者 曲仁灏

本次演讲比赛经过前期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十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过程中,十名选手从不同角度出发,用真挚的情感、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事例,论述了自己对于勤奋、求实、创新、奉献这八个字的理解,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成长历程进行了精彩纷呈的演讲。其中,周丽娟同学整个演讲过程镇定自若,声音抑扬顿挫,通过大量的引经据典,表达出自己对于勤奋、求实、创新、奉献这八个字的看法,呼吁同学们不断探索、不断追求,共同书写美好未来;杨宇浩同学讲述了在当今时代践行勤奋、求实、创新、奉献精神的重要性,他的演讲声情并茂、掷地有声,赢得了满堂喝彩。选手演讲结束后,朱静文老师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她对十名选手敢于走上讲台演讲的勇气表示肯定,同时也指出了选手在演讲中存在的一些不足。

最终,周丽娟、杨宇浩获一等奖,杨帆、沈月、胡国煊获二等奖,刘颜婧、赵远、杨文冉、金天和王梦菲获三等奖。

本次演讲比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交流学习的平台,也使得同学们对于“勤奋 求实 创新 奉献”的校风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于激发同学们学习奋斗、创新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


【责任编辑】朱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