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主题教育月】计科院举办“一专多能 全面发展”计算机硬件组装大赛

发布时间:2024-03-26  作者:卞圣涵  审核人:王白丽  阅读次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的计算机应用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激发学生学习计算机科技的兴趣。3月26日晚六点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理工北楼515举办“一专多能 全面发展”计算机硬件组装大赛。本次比赛由2104班黄英杰同学主持,辅导员王勇胜及各年级参赛选手参与。

在比赛前一日,我院为参赛选手安排了赛前培训,由2203班晁毓奇同学指导,带领选手们对计算机的内部基础构造进行了解。

图为晁毓奇同学为参赛选手进行赛前指导。记者 施箬茵

比赛当天,第一环节采用笔试进行计算机软、硬件理论知识测试。第二环节选手们被分为八个小组,每个小组需将提供的计算机主机零件完整地组装到主机箱中,以个人用时长短划分比赛名次,用时最短者为胜。最后,经过验机评定综合成绩,获得特等奖的是2203晁毓奇、2206赵雅婷、地科2307何振龙,获得一等奖的是2206张仁斌等四位同学,获得二等奖的是2206周雨露等四位同学,获得三等奖的是2206邵东等四位同学

图为计算机组装大赛现场。记者 施箬茵

图为王勇胜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记者 施箬茵

本次大赛将主题教育月“勤奋,求实,创新,奉献”的主观内涵与实践活动相结合,提高了同学们的实践操作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促进了同学们的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朱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