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主题教育月】计科院举行“海棠芬芳忆总理”周恩来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4-03-13  作者:陈文文  审核人:王白丽  阅读次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为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6周年,激发全院同学学习周恩来同志的崇高精神风范,3月13日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理工北楼515会议室举行“海棠芬芳忆总理”周恩来读书分享会。活动由2205班陈文文同学主持,严佳奕、黄流丽、许文杰、邵甜甜等学生干部担任评委。

图为分享会现场。记者 金亚飞

活动通过前期的初赛共角逐出7名同学进入决赛。在决赛分享环节,七位选手依次阐述了自己对周恩来相关书籍品读的感受与体会,他们所分享的《我的修养要则》、《无题》、《少年周恩来》等著作和诗篇,为同学们深刻的诠释了周恩来精神的内涵。其中,狄雨欣同学对周恩来的诗作进行了讲解分析,学习了总理严于律己、坚持不懈、大公无私的精神;杨凯贻同学从周恩来的生平出发,呼吁青年人应以周总理为楷模,树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伟大志向;唐卉萍同学多角度分析了周恩来精神的深刻内涵,倡议同学们学习周恩来精神,做一个发光发热的有志青年。最终,狄雨欣同学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杨凯贻、唐卉萍获二等奖,朱明珠、翟纹平、孙馨、孙乙尔获三等奖。

图为选手分享。记者 金亚飞

图为获奖选手与评委合照。记者 金亚飞

通过本次分享会,同学们对于周恩来总理的生平和精神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也使他们对于学习、践行和传承周恩来精神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念。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要继续发扬总理勤奋刻苦、积极进取、无私奉献等精神,努力成为一名总理故乡的优秀青年大学生。

【责任编辑】朱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