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学雷锋精神,做时代新人

发布时间:2024-03-03  作者:王勇胜  审核人:王白丽  阅读次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于3月3日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活动包括宿舍清扫、社区宣讲、技术服务等环节,旨在培养学生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新人。

一次清扫,毕业宿舍展新颜

上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志愿者们在学院的组织下开始了毕业生宿舍清扫志愿服务活动。在清扫中,不管毕业生是否还在宿舍,志愿者们都展现出了极高的积极性,将宿舍地面、阳台、洗手间、洗漱池都打扫得干干净净。虽然汗水已经浸湿了志愿者们的衣衫,但他们仍然任劳任怨,努力干活,最终,近百间毕业生宿舍在他们的打扫之下变得焕然一新。

图为志愿者帮助毕业生打扫宿舍。记者 刘颜婧

一场宣讲,智联社区供服务

下午,志愿者们来到了营北社区,发挥专业特长服务社区居民。学院春雨志愿者协会的成员们为社区居民举行了一场计算机基础知识讲解会,详细解答了居民在日常使用电脑和智能手机中遇到的问题。宣讲结束之后,学院银舟计算机协会的成员们还为社区居民提供了计算机和手机维修服务,同学们扎实的专业素养获得了居民的一致认可。

图为志愿者在社区开展宣讲。记者 刘颜婧

图为志愿者帮助社区居民修理计算机。记者 刘颜婧

一份鸡蛋,情系老人显关怀

在活动中,志愿者们发现参与活动的居民大多都是老人,经过交谈,他们了解到这些老人目前都是留守在家,子女大多在外地工作。于是,志愿者们为了给留守老人送去温暖,特地采购了大量的优质鸡蛋,在活动现场将这些鸡蛋赠与老人,并对他们给予关怀和祝福,希望老人们能够健康长寿、幸福快乐。

图为志愿者给老人赠送鸡蛋。记者 刘颜婧 摄

小小的举动,承载着大大的文明,志愿者们流的每一滴汗水,提供的每一次服务,送上的每一份关怀都在传递着无尽的温暖。接下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将继续鼓励和支持团员和青年志愿者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和公益意识,提升学生大局服务度。


【责任编辑】朱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