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计科院举办计算机课堂模拟比赛

发布时间:2023-11-22  作者:朱怡菲  审核人:王白丽  阅读次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为了多方面锻炼我院同学的知识整合、思维应变和语言表达能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11月22日晚5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思腾机器人协会在理工南楼202举办计算机课堂模拟比赛。本次活动由思腾机器人协会指导老师陈小顺、院团委书记朱静文,以及学生会执行主席杨润叶和顾许钦担任评委,并特别邀请了院专业老师汪鹏和辅导员王勇胜参与观看。比赛由2206班袁心洁同学主持。

本次比赛共有6名参赛选手,他们分别就自己熟悉的领域进行授课,包括计算机的发展历程、二进制、八进制与十进制的转换、Scratch编程介绍等。比赛要求选手不仅需要熟练掌握计算机相关知识,还要通过清楚的讲解和流畅的语言,让观众能够理解和接受。在比赛过程中,刘颜婧同学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活泼生动的课堂把物联网的相关知识讲解的深入浅出;张奥同学通过一张图简明扼要地介绍了链表的定义和优点,其他参赛选手们的表现也都十分精彩,很好地展现了计科学生扎实的专业功底。

图为选手现场表现。记者 惠燚 摄

比赛结束后,陈小顺老师从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等多个方面对选手们进行了全面且细致的分析和评价,并为他们提出了相应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最后,通过评分汇总,刘颜婧获得一等奖,张奥和刘璟获得二等奖,杨佳瑜、龚凯轩和周晨曦获得三等奖。

本次计算机课堂模拟比赛不仅巩固了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掌握和应用,也提升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教学表现能力,更为同学们关于专业知识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和提高的平台,促进了大家对专业的学习兴趣和热情。

图为参加活动同学合照。记者 惠燚 


【责任编辑】朱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