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心理健康系列活动:润心启智,聚力同行

发布时间:2023-05-29  作者:王慧林  审核人:吴言  阅读次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为增强同学们的自我心理调适能力,提高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水平和综合素质,促进身心健康成长及全面发展,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于近期开展了以“润心启智,聚力同行”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分为典型事迹分享、素质拓展和趣味心理活动三个部分。

活动一:学生先进典型事迹分享会

为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同学们创优争先的精神,学院在理北515教室举行了学生先进典型事迹分享会。分享会中,居欣怡、姜苏城、孙佳彤、杨润叶、顾许钦等优秀学生代表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对自己的大学学习生活工作进行了分享。

姜苏城以自身作为学生会执行主席的经历向大家分享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实现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顾许钦围绕如何兼顾学习和工作,告诉团学组织的同学们要学会两条腿走路,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孙佳彤围绕学习方法、学业规划、学科竞赛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对同学们的专业提升起到了一定的帮助。杨润叶作为社团干部,向同学们绍了自己如何在社团中增长才干的经验,她希望大家能调整好心态,在工作中做到张弛有度。居欣怡分享了自己关于参与志愿服务的心得,她希望同学们都能够多参与志愿服务,以提升自我价值。

18B95

1F892

图为先进典型事迹分享会现场。

活动二:素质拓展活动

为了帮助同学们在活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学院在运动场上举行了一场素质拓展活动。活动分为四个部分,合力运球、袋鼠跳、拔河和跳大绳。

在活动前,负责人将参加同学分为两组,通过两组竞争比赛决出胜负,以达到活动目的。在合力运球中,刚开始同学们都是举步维艰,但是经过总结经验和不断调整,同学们渐渐找到了快速前进的诀窍。在袋鼠跳中,有些同学一次次地摔倒,但又一次次地爬起,展现了同学们不畏困难,勇于向前的精神。拔河和跳大绳更是考验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精神,大家奋力拉绳,使劲跳跃,拼尽全力,只为赢得最终的胜利。

图为合力运球。

2EDDA

图为袋鼠跳。

433DB

图为拔河。

34E1F

图为跳大绳。

活动三:趣味心理活动

为了缓解同学们的学习压力,促进身心健康发展,以及同学之间的互动交流,学院举办了系列趣味心理活动,包括废旧资源DIY、黏土手工画作和拼豆等。

在手工循环利用资源DIY活动和黏土手工画作比赛中,同学们分别以无毒无害的废旧物品和彩色黏土为创作材料,制作了许多富有创意、健康环保的手工作品,他们还为作品配上了简短的介绍,阐述了自己的创作理念和作品的价值。在创意拼豆大赛中,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将各种颜色的拼豆拼成了栩栩如生的图案,有可爱的小动物,还有美丽的风景画。比赛结束后,同学们互相观摩、交流,分享自己的创作经验和心得。

AB28F

图为手工循环利用资源DIY作品。

34D7C

图为同学们在做黏土手工。

24E47

图为参加黏土活动同学拿着作品合照。

3132B

图为同学们在做拼豆手工。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充分发挥了自主性和创造性,弘扬了团结协作精神,凝聚了积极进取意识。同学们认识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提高了对自我心理健康教育的认识,增强了克服困难、承受挫折的能力。


【责任编辑】朱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