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3-05-24  作者:张圆圆  审核人:吴言  阅读次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不信不立,不诚不行”,诚信是青年大学生全面发展必不可少的品质。为了推进诚信教育,提高同学们诚信做人、诚信待人的意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综合服务部于5月24日在理工楼南202教室开展“诚信为本”主题演讲比赛。本次比赛共7名参赛选手,由部门的学生干部担任评委。

在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选手紧扣诚信主题,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青年大学生诚信做人、诚信做事的重要性,他们用时事新闻、亲身经历、寓言故事等丰富内容,号召同学们以诚为本,以诚待人,做一名拥有良好道德品质的优秀大学生。在演讲过程中,选手们落落大方、滔滔不绝,展现了计科学生的青春风采。最终,2105班陈从萤获一等奖,2104班常周乐、2105班白张辰获二等奖,2105班徐海盼、嵇晶琳、刘艳丽、2203班朱帅领获三等奖。

活动最后,在学校“诚信资助教育”的号召下,我院获得助学金的几位选手受邀上台,分别分享了自己受资助的个人感受,彰显了他们努力向上、诚信担责的积极态度。

图为诚信教育演讲比赛现场。记者 金亚飞 摄

【责任编辑】朱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