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主题教育月】计科学院开展主题教育月就业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4-12  作者:陈文文  审核人:吴言  阅读次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为响应我校“德才兼备,全面发展”主题教育月活动的号召,以及让我院大二、大三学生对当前的考研、就业形势有一定了解,4月12日晚,计科学院在理工南楼101教室开展就业经验交流会。本次会议由大四毕业生陈宇同学主讲,学院20、21级部分同学参加。

据悉,陈宇同学以初试415分的成绩考取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研究生,在大学期间,每次综合测评均获一等奖学金,还获得了国家奖学金、淮安市“留凤建淮”奖学金、校美德奖学金、校年度人物和翔宇好青年等荣誉。

会议中,陈宇以一段视频首先让在场同学了解当前的就业形势,然后他就当前的就业形势,并结合自身经历,给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就业建议,比如在学习过程中注重实践,加强计算机语言理解等。接着,陈宇分享了自己备战考研的经历,并给准备考研的同学提供了一些学习经验,希望同学们在复习的时候能有目标意识,既树立长远的大目标,又明确眼前的小目标。最后,他勉励在场同学,夯实基础、脚踏实地,坚定自己选择的道路,朝着目标,风雨兼程、不断前行。

此次经验交流会解答了很多同学关于就业和考研的疑惑,使同学们对当前的就业形势有了进一步了解,也对自己未来的目标进一步明晰。同学们表示,要珍惜剩余的大学生活,刻苦学习、锻炼本领,努力为自己挣得一个似锦的前程。

2F152

图为交流会现场。记者 金亚飞

【责任编辑】朱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