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主题教育月】计科学院开展计算机基础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3-04-06  作者:王慧林  审核人:吴言  阅读次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为响应学校“德才兼备,全面发展”主题教育月的号召,同时提高学生掌握的计算机基础知识,提升学生的计算机信息素养,培养学生的基本操作和应用能力,计科学院银舟计算机协会于4月6号晚六点半在理工南楼115举办计算机基础知识竞赛。

本次竞赛采取统一的线下答题形式进行,竞赛内容包含计算机导论,计算机网络,计算机组成原理等基础课程的理论知识,计算机硬件设备的识别以及日常工作学习的常识三部分,共有选择题、填空题、简答题、看图题四种题型,总分100分,由银舟计算机协会的成员进行监考。参加竞赛的同学们在比赛时态度认真,高度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全身心地投入到答题与思考的紧张氛围中,力争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赛后后由银舟计算机协会的成员们进行流水批改打分。最终经过批改,在计算机基础知识竞赛中,2104班常周乐、程羽佳及2106班徐奕铖荣获一等奖,同时还有七名同学荣获二等奖,九名同学荣获三等奖。

本次竞赛顺利举办,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增加了同学们对计算机的兴趣,还提高了同学们学习计算机基础知识的积极性,而且强化了计科学子对计算机硬件设备的辨别能力,并巩固了理论知识,全面提升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充分响应了学校“德才兼备,全面发展”主题教育月的号召。

图为活动现场。记者 金亚飞

【责任编辑】朱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