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主题教育月】计科学院举行“德才兼备、全面发展”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3-03-20  作者:陈文文  审核人:吴言  阅读次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为响应学校“德才兼备、全面发展”主题教育月活动的号召,培养同学们的综合素质,达到全面发展的目标,3月20日晚,计科学院在理北515会议室举行“德才兼备、全面发展”主题演讲比赛。本次比赛共有9名选手参赛,院辅导员老师徐宁、朱静文及5名学生干部担任评委。

2D893

图为演讲比赛现场。记者 王慧林 摄

比赛过程中,九名选手从不同的角度出发,语气铿锵、声情并茂地阐述了自己对于“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理解,并以一个个富有感召力的生动事例论述了德与才密不可分的关系。在九名选手中涌现出了不少表现优秀的同学,比如周丽娟同学落落大方、流利干脆地表达出了自己对于德与才之间辩证关系的看法;倪广源同学用掷地有声的语气在场高呼“驰驱一世豪杰,相与济时艰”,赢得了同学们的满堂喝彩;黄英杰同学强调了立德的重要性,呼吁青年以无私奉献的精神担当起社会与国家的重任。最终,比赛决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和三等奖4名。

16D9C

图为周丽娟同学演讲。记者 王慧林

21B33

图为倪广源同学演讲。记者 王慧林

15C17

图为黄英杰同学演讲。记者 王慧林

1E843

图为参赛选手与两位老师合照。记者 王慧林

比赛结束后,徐宁老师做总结发言,他首先对于九名选手能够站到台前进行演讲的勇气表示肯定,然后对同学们在演讲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一一点评指导。

1C2E0

图为徐宁老师总结发言。记者 王慧林

本次演讲比赛的开展给同学们提供了一次自我展现的舞台,也提升了他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同时,同学们对于“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主题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他们决心好好锻炼自己,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审核人:吴言)

【责任编辑】朱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