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主题教育月】计科院开展“德才兼备、全面发展”主题教育月推进会暨学生干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3-19  作者:郎慧玲  审核人:吴言  阅读次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为响应学校“德才兼备,全面发展”主题教育月活动的号召,并激发学生干部不断完善自己,促进全面发展,3月19日,计科学院在理工北楼515会议室开展“德才兼备,全面发展”主题教育月推进会。学院所有辅导员老师及各班级班长和团学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参会。

图为主题教育月推进会现场。记者 沈穆妍

徐宁老师首先向同学们对本次主题教育月做了一个全面的解读,他详细介绍了主题教育月关于德智体美劳等活动的开展方向,对于大学生的专业学习、实践应用、个性发展、全面发展、自我服务和生活服务等方面进行了着重讲解,他还强调,活动过程中,要利用好微信、易班、官网等新媒体,对开展活动进行及时的宣传报道。

蔡涛涛老师以往届学生就业情况为出发点,强调了大学生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重要性,告诫学生干部们工作要踏踏实实、勤勤恳恳,还要善于有序组织、懂得及时反馈。

王勇胜老师对学生干部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养成勤思考的习惯,二是要学会少动嘴、多做事。

朱静文老师从规范、责任、大局、态度四个方面对学生干部提出了要求。随后,她就主题教育月的开展方面做出了相关指导,建议同学们可以从思政、专业、劳动三个必修和实践、科创、文体三个选修方面思考,组织开展相关活动,着力从温度、厚度、深度、广度和风度五个方面培养学生。

曾佳慧老师主要点出了学生干部在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要求同学们要端正工作态度,加强工作细致度,摆脱“摆烂”“躺平”等网络思潮的影响,加深基本的党史国史知识学习。

最后,徐宁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对在场学生干部在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难题进行了探讨,他教育同学们要把握好各种提升自己的平台,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变得更加充实而有意义。

(审核人:吴言)

【责任编辑】朱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