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先锋讲堂】学优课堂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3-17  作者:张圆圆  审核人:吴言  阅读次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的掌握专业知识,并加强知识的运用能力,促进共同进步,计科学院组织开展先锋讲堂之学优课堂系列活动,并于近日开展了先锋课堂之学优课堂开学第一课。

学优课堂的教师团队由一批班级学习成绩优异、综合素质高的同学组成,参与听课的学生则是一些在学习上存在困难的学生。课堂开设的意义在于发挥“传帮带”的作用,通过课余时间,帮助学困生提高学习成绩。本次开学第一课则首先让同学们了解课堂的性质,并为后续课程的推进提出规范和要求。

第一课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院团委老师王勇胜向同学们强调开展学优课堂开展的意义和要求,他希望每一位来到学优课堂的学生老师和学员都能够认真对待,珍惜互相学习的时间,让自己在学习能力上得到提升。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姜苏城同学指出,学优课堂兼具磨炼和互助的性质,每一个来这里历练的同学都想通过这样的机会取长补短,并更上一层楼,他鼓励同学们要“不贪安逸,不忘瞻前”,持之以恒,努力奋斗。第二阶段由教师团队成员进行自我介绍,包括2202班范毅、2205班黄子贤、龚凯轩、丁程四位同学,他们提出了共同努力、共同进步的期望。接着,院团委王勇胜、朱静文两位老师为四位同学颁发聘书。

图为团委老师与教师团队合影。记者 金亚飞

通过本次学优课堂的开学第一课,参与同学清楚的了解到课堂开设的意义和要求,也非常期待之后课程的开展。组织者及参与同学希望,学优课堂能够继续吸纳更多同学加入,进一步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帮助更多同学实现进步。

(审核人:吴言)

【责任编辑】朱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