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计科学院开展实习就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2-07  作者:尹建国  审核人:  阅读次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为提升计科院学生实习就业技能,加深行业认识,为企业和学生搭建面对面、零距离对接平台,为学生就业提供方便,12月7日晚,计科学院汪鹏老师在理工楼西阶101开展了与计算机专业相关的实习就业专题讲座。

首先,汪鹏老师通过同学们对互联网世界的了解展开话题,细致的分析了计科院学生未来实习的主要职业,然后围绕“社会需要什么,企业面试什么”展开讨论。讲座中,汪鹏老师指出:大学生不仅要有一技之长,还要懂得未雨绸缪。接着,汪鹏老师从面试时间、面试流程、下一阶段如何做这3个方面继续开展。其中,他着重强调了学生要抓住面试春招(3月左右)与秋招(8月左右)的时间点,只有未雨绸缪,准备好面试事项才能拥有更大的竞争力。同时,汪鹏老师向同学们描述了面试的流程,包括笔试面试,技术面试,技术主管面试与HR面试,让同学们对面试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对于计科学生下一阶段的规划,他认为同学们必须要确定好目标,规划好每天的时间并沉淀总结。最后,老师还为毕业生们提出了宝贵的求职建议,叮嘱同学们在实习期间注意个人安全,为踏入社会做好准备。与此同时,同学们面对实习提出自己内心的疑问,积极与老师进行互动,现场气氛十分融洽。

此次专题讲座取得圆满成功,帮助学生认清了就业形势,提出了可行的就业建议,并督促了学生尽早进行就业准备,有效地帮助学生充分认识自我、正确树立目标,对学生就业起到了促进作用。

图为讲座现场。记者 沈穆妍 摄

(审核人:吴言)

【责任编辑】朱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