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梦想公开课】第四期冠生学风宣讲——计科学院专场

发布时间:2022-11-23  作者:张圆圆  审核人:吴言  阅读次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人非生而知之者,孰能无惑?”面对大学这张崭新的“人生试卷”,大部分新生常常不知从何下手。来自计科学院20级的陈欣怡同学以“思考成为什么样的人”为主题,于11月23日晚7在理工楼南115教室开展“第四期冠生学风宣讲——计科学院专场”,她将两年多来从淮师的生活经历及学习经验中提炼的助她前行的两个优异品质分享给22级四五班的同学们。

陈欣怡同学开门见山,道出第一个品质——有想法,就去做。在对比了大部分同学“上大学就轻松了”的过往想法及不知路在何方的心理现状后,她以自身为例宽慰同学们有焦虑的情绪很正常。紧接着陈欣怡同学以日常生活中的写作业为例带领同学们去感悟“有想法,就去做”的充实并鼓励大家积极实践。她更进一步详细地分享了自己抓住的第一个机会——“蓝桥杯”,并通过讲述其间的经历及所见所感,点明了坚持和实践的重要性且再次鼓励同学们“有想法,就去做”。

宣讲进入第二阶段,陈欣怡同学提出第二个品质——葆有追求进步、接受新兴技术的勇气。在指出优秀的计科学子应具备该品质且不要拘泥于周遭的环境后,陈欣怡同学通过分享自己参加江苏高校境外奖学金项目的感触及相关的生动图片,点明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并借此激励同学们“更上一层楼”,不要丢失接受新兴事物的勇气。宣讲的最后,陈欣怡同学饱含深情地提出希望,鼓励同学们努力成为“一颗被仰望的星”。

通过本次精彩的宣讲,陈欣怡同学分享了两个有益的品质,同学们不仅从中有所感悟,更进一步明确了坚持和实践的重要性。在“看到”世界之大的同时,也有了想往“上游”冲一把的动力。

15D25

图为讲座现场。记者 刘满满

(审核人:吴言)

【责任编辑】朱静文